2012年7月19日 星期四

符咒真能治病?

最近有幾位信者來到我這,直問我,愛染閣的文章是否能繼續新增,他們很是喜歡。也好,今天來跟大家簡單分享有關符咒的治病。

符咒在過去的衍生過程中,治病的科目一直是很重要的部分。過去的社會中由於醫療資源的缺乏,往往村莊中的法師即是當地的醫師。而法師小病雖然能治,遇到大病則往往只能仰仗神靈的幫忙。治病的這個法門,也就如此漸漸的成為符咒法術中重要的內容。

常有信徒問我符咒是真能治病?據居士的經驗,符咒的治病在某一方面實是確有奇效。

一次我去一個徒弟的家中為他安奉法壇,由於這徒弟同我所學的是道家符咒,我在他法壇前為他安奉了七張守壇符,並教導他這七張守壇符的意義及用法。

一天,他來我這學法,在跟我談天中告訴我一個故事。他說:「師父,你不是教我這七張守壇符,有三張是守護人身,其中有一張可以拿來止血?」

我望著他點點頭。

他又說道:「那日,我聽到家門外有人哀嚎的聲音,我好奇心下,打開了門去看了看,看到樓梯口倒著我家樓上獨居的老太太,因爬樓梯不慎跌倒,撞傷了頭。看著老太太一直哀嚎,頭上鮮血不斷滲出,我急忙到法壇前撕下了那張止血符,壓在老太太受傷的地方,說也奇怪,不到一分鐘的時間果真見頭上的血不再流了!」

我聽完後,笑了笑,直讚祖師爺們的威靈顯赫。

隨後,我問這徒弟那老太太如何了。徒弟說,老太太的頭到了醫院後縫了三針,現在已回家休養。前兩天去看她,她說她的腿也有撞傷,如今腿腳很痛,走路很吃力。我聽完後,給了徒弟 2000 元,要他去幫老太太買點老人家需要的東西。隨後畫了七套止痛符,及五套跌打符教導徒弟使用。

隔了約一個多禮拜,我這徒弟又來我處時,他跟我說如今老太太已經可以正常行走,並且傷處也不再疼痛。並說老太太非常感謝,想來我處拜謝神靈。

我笑笑說,老太太年歲大,她若真有心想拜謝神靈,你就帶她去你壇中燒支香吧!

由於現今這個社會,資訊過度爆炸,以至於一些一面倒的思想,及人云亦云的現象,讓現代的人覺得,過往的法術是不科學的。也有很多人覺得中國的醫學無法治病。但事實不然,中國老祖先的智慧,有的時候不是我們短短幾百年的生命所能窺探。遙想中華的文化,源遠流長,有五千年的歷史,我們不過是在這浩瀚的文化中,一個小小的過眼凡星。切莫以井觀天,用我們這小小的度量,去憶惻古聖先賢們的智慧啊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