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19日 星期六

悼念

「智賢,我爹剛剛過世了。」一通再簡短不過的電話,讓我想起多年的回憶。我個人喜歡蒐集一些宗教的古董文物,在新加坡,也就有這麼一個古董商,跟我情同兄弟。我們兩個幾乎無話不談,無話不說。在修行上也有很多的切磋與交流。我們兩個的感情不是一般人能想像的,自當他的父母也就像自己的父母一樣。

在新加坡,我也有幾個固定會找我看風水、論命的信徒。每一次我被他們邀請到新加坡的時候,都是這個古董商在新加坡接待我。而他的父親也對我多所照顧。每次他都殷切的招待我,待我如自己的孩子一般,他們家就像我在新加坡的另一個家一樣。

今年五月,我接到這古董商的電話,電話那頭他啜泣的聲音,讓我至今無法忘懷。認識他那麼多年,從未見他哭過、沮喪過。自然,這種啜泣聲就讓我特別緊張。他告訴我,他父親得了胃癌第三期。由於他曾經聽過,關於我救過幾個癌症末期病患,脫離鬼門關的故事,故想請我為他父親延壽。我看完之後,告知他,宜為他父親塑造佛像,回向功德。但他卻堅持,做道教的延壽法事就好。自然我們為了怎麼處理的問題,起了一番大的爭執。

古董商認為,我以往為人做延壽,總是以道家的法事為人延生。而他認為別人用這個方式可以好,他父親用這個方式應該也可以好。而以我的專業判斷,由於狀況不同,因果不同,所以處理的方式應當也不同。我心裡清楚,他父親現有的功德不多,應該先造做功德,以做為延生的資糧。

但最終,我還是依他的心願,以道家的延壽法事,為他父親行延壽法。但當三日的延壽法事結束後,我告知古董商,今年冬天,有一大劫,可能過不了關,要多注意。這古董商,本身也認識很多能人異士、修道奇人,因此他淡淡的跟我說了一句:「我知道,我都有找其他師父幫忙做著。」

其實我內心很明白,由於他父親延生的資糧不夠,因此,大概拖不過今年冬天。今天接到這通電話,我甚為感嘆,若是當日他能夠照我教導的方法去做,也許今天的一切,都不一樣了。

我滿是傷感,坐在密壇前,向愛染明王祈禱,祈禱愛染明王,能夠接引他父親,往生清淨的佛國。

我修愛染明王消業法,由於愛染明王,是五佛體智的化現。愛染明王本身,是金剛心菩薩的變化身,而金剛心菩薩,又是密教的祖師爺,因此愛染明王可說是密教的最勝尊。

我向明王祈禱,在禪定中,將明王的身相變化成金剛心菩薩,再召請亡者,融入金剛心菩薩的大日海中,清淨亡者宿世的業障,令亡者往生清淨的佛國之中。這也就是密法中不可思議的中陰身救度法。

再見了,伯伯,願你一路好走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