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21日 星期一

密教法術--寶瓶和合術

到這裡來找我做和合術的朋友,有很多人,都是已然找過許多其它法師之後,才來到這最後一站。後來從這一群朋友們的口中聽說,現在法術圈流行的一種和合術,叫做「吊元神和合術」。因此呢,他們剛來的時候,就會問我:會不會用吊元神來做?會不會開壇啦~等等,因為法流不同,起初我聽得一愣一愣的,畢竟密教的法派,和道教的法派,是不同的。再加上,所謂的吊元神法,是後來法師所發明的新的作法方式,與我所學過的道教法術,又並無太多的交集。

但我想,諸法唯心,法出一轍,所以在我一再的研究之下,發現,所謂道家的「吊元神和合術」,其實跟日本陰陽家所用的「星光法」如出一轍。這個方法呢,是修行人藉由自己修行的功德,移動求術者與受術者的本命星辰,用五行遁甲的方式,讓兩者能夠合宮。這個法,說來複雜,有一些東西,在文字上亦非容易表達,在此僅能用中文有限的詞彙來做簡單的說明。

所謂日本陰陽家的「星光法」,經歷長久歷史的演進,在陰陽師與密教行者的交流中,與東密的儀軌融合,漸漸成為修行的一種方式。而愛染明王和合法術的一支--「寶瓶和合術」,便是由這「星光法」演變而來。而要修行這「寶瓶和合法」則需要先準備三樣事物。

其一,是受法二者的元辰宮。
其二,是四季輪轉的永恒星斗。
其三,自然是修行法術的主尊,亦即密教懷愛部「愛染明王」。

自然我們不可能真的到天宮中,去取得受法雙方的元辰、亦無法自蒼穹摘下滿天的星斗;在實際的行法中,我們通常以「燭火」代表環繞元辰的星斗,以「瓦甕」象徵受法雙方的命宮。而主尊愛染明王則以白圖或雕刻的形體鎮坐於瓦甕之後。

之所以以瓦甕象徵二者命宮,是因為甕一向以來都是最易聚「氣」的器皿,不僅僅在東密常有以甕做成的法器,在中國的道教,亦常有使用甕來行法的術科。而寶瓶和合術的主要目的,便是希望藉由星辰的力量加持受法雙方的元辰,因此使用最易聚氣的瓦甕便最為合適了。

當一切準備就緒,行者端座於愛染明王壇城之下,面對合和雙方的「萬星燈」,修行愛染明王的本尊法,默念大敬愛心咒,並以密教修行者觀、咒、印、空的流轉,將萬星燈對應之天上星辰的力量,灌注至中央受法雙方的元辰宮中,藉由雙方同時接受愛染明王的懷愛加持力催化,進而藉元辰的光亮互相融合,達到雙方在潛意識中留下對方的印記,進而越因修行與功德的增加,越加增進雙方情感的效果。

這寶瓶合和法的威力,是不可思議的。在我較早年的修行之中,便以此法幫助了許多的有緣人,甚至在我至星加坡探訪地理時,還因此法挽救了一位友人的家庭。只能說愛染明王,真是不可思議的敬愛尊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