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7日 星期五

弔念當代神僧,龍波 up 大師百日

2007 年的十一月份是居士我第一次前往泰國,由於當時的我在修行上有了一些障礙,因此聽從了自己師兄的建議,前往了泰國這個佛教古國,此行的目地,是為了拜見一些泰國當地的高僧,就在這樣的機緣巧合之下,使我與南傳佛教結下了不解之緣。

時光飛逝,從第一次前往泰國至今,已有六年的時間了。回想這一段路程,至今每年我都會回到泰國一到二次,有時甚至更多,由於常去泰國的寺院佈施供養,因此也結識了許多當代南傳的高僧,我想這是我這一輩子,最有福份的事情吧!

這幾年的時間中,我亦常帶一些在和合法術中遇到瓶頸的善信,佈施供養這些高僧,以求取和合法事的順利進行。說也奇怪,只要有跟我走訪過泰國寺院的信徒們,幾乎都在自己的法事或事業上,有明顯的助力。因此,更堅定我對南傳高僧的信仰心。
每次我帶信徒前往泰國,修功德的行程大約如下:每日早晨供缽,後,隨即開始參訪各大寺院,當然也要視行程的天數而定,但平均都會走訪二十所以上的寺院。這裡稍微提及一下,什麼是供缽呢?由於泰國屬於南傳佛教,因此保留了較多原始佛教的風貌:出家人每日遵詢戒律,過午不食。也就是說,每天過了中午十二點以後就不再吃飯,而他們與台灣所看見的出家人是有很大的分別的,漢地的寺院大多是寺廟內自己煮食;而南傳的寺院依然延續佛陀兩千五百年前的教導,每日托缽乞食。因此每日清晨在泰國的大馬路上,都能看見出家人,托著缽在市場接受信徒供養食物,與我們平日在街上看見出家人滿缽是銅板的現象有點差別。因此我每每帶善信前往泰國之時,一定帶他們一大清晨前往街上,買一些飯食、甜品、茶水,來供養出家人。
就在 2007 年的十一月份,在師兄的帶領下,我第一次拜見位於泰國中部佛統府的當代神僧,龍波 up 大師。
龍波up大師,是一位非常慈祥的長者,擅長於人緣,和合,及招財的法事。每一次去拜見神僧龍波up的時候,師父總是不多話,但師父的眼神,及散發出的氣質,總是讓前去參拜的人們感到無比的舒服與喜樂。我個人明白,這是因為師父平日修持慈悲觀的緣故,因此散發出讓人覺得舒服快樂的慈悲力量。

還記得第一次見到龍波up的時候,師父正在看著電視。當我前去禮拜的時候,師父什麼也沒說,只收過我供養的信封,順手拍了一下我要求加持的物品。當時我還心想,就這樣子結束了嗎?師兄告訴我,你不要小看這樣,真正泰國這些厲害的師父,有時候就只是碰一下東西,便加持好了。說也奇怪,至此之後,我就對師父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。

後來幾次再前往泰國,每次總會去拜見師父,就跟師父較為熟識。但師父依然不多話,我在生活或修行上遇到任何問題,及解決不了的事物,總會跟師父說,師父依然只會靜默,拿起聖水往我頭上灑一灑,因此成為我極敬重的精神導師。

直到去年,我再度帶領信徒前往泰國供養寺院的時候,發現師父的身體狀況已不如以往,已無法正常的下床走動,但他慈悲的精神,依然沒有改變。不管每次帶去多少的信徒,師父總會拖著疲憊的身體來加持我們,對所有信徒的要求,都來者不拒。
有時跪在師父的病床邊,我總感到萬般的不捨,因此我開始較常前往泰國去拜見師父,因為我的內心知道,能再看到師父的時間不多了。還記得最後一次看到師父的時候,師父的病情已相當的危及,住在醫院的加護病房中。當時貼身照顧師父的徒弟同我說,等一下你進去病房的時候,不要叫師父,師父這幾天的狀況很不好,一直沒有張開眼睛。而當我走進病房的時候,只跪地與師父叩頭,原本想好只要叩完頭就離開的,沒想到,當我頭一抬起來的時候,師父張開了雙眼,並舉手要觸碰我表示加持。

當時的我淚流滿面,感恩師父在彌留的狀況下,都還展現了他無盡的慈悲。
到今年的八月二十五日,師父示現了圓寂。
說也奇怪,在師父圓寂後一小時的當晚,我於睡夢中,夢見師父前來探望,沒想到就在八月二十六日,得知師父的消息。今年生日後幾天,剛好逢到,師父辭世的第一百日,我特地前往師父的寺院中拜祭師父,並供養了十萬元泰珠做為喪事及棺木的費用。

每次聽到這些當代的高僧辭世時,我內心總是感到痛苦難過,一盞世間的明燈,如佛陀般消逝於宇宙,但又何嘗不知,世間的生老病死,是一定的循環呢?

藉這篇文章,來弔念當代神僧龍波 up 的辭世,祈願我生生世世,都能與師父結下無盡的法緣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