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6日 星期四

生日的佈施

直到今日,我依然是空中飛人的代表。

就光光這個十一月份,我就分別前往了澳門、香港及泰國,而泰國行呢,更前往了兩次。我想這種忙碌的情況,是許多人無法想像的。月初先是應香港與澳門兩地善信的邀請,前往該地,為善信佈風水局,隨即從香港直飛泰國,參與一年一度的大梵天王聖誕法會;回來台灣後,又是一連串善信的求助,中間更有一位善信,來求拜入我門下。因此我召集了所有拜師入門的弟子,以及我個人的師兄弟,一同來見證新學弟子的入門。到了月底,又到了我的生日。熟識我的善信都知道,我個人特好佈施,因此每一年到了生日的時候,那佈施的行程更是非常的精彩。而我今年選擇前往泰國,與我南傳的出家恩師,來佈施建設寺院。
還記得今年七月左右,由於聽到泰國當代高僧,龍波 up 病重之際,我特意前往泰國拜見龍波 up 師父,並感恩師父這幾年對我的照顧(不幸的是,師父於八月二十五日,示現圓寂。),我就在那次探訪龍波 up 的時候,順道前往恩師的寺院拜見我在泰國的恩師。平均來說,我一年都會前往探望師父二到三次,這次由於事出突然,所以師父並不知道我此次會前來拜訪。他見到我時特別歡喜,跟我說,唉呀我前幾日在無意間才想到你,應該要過來一趟才對,沒想到你就過來了。

當時我見到恩師時跟恩師說,這次是特別過來探望龍波 up 師父,來向他祈求常住世間不入涅盤。在閒話家常後,我問師父,為什麼覺得弟子最近應該來一趟?師父說:前些日子,決定要把寺院的大門重新翻修,建立個較為莊嚴的寺院大門。但又不太想把這份功德給別人做,你是我的徒弟,我只想把這份功德給你。
我聽了甚是感動,感恩師父在這重要的事情有想到我,並請示恩師,關於佈施的金額。恩師提及,這座大門約要泰珠七十萬,方能建成,希望我能出資五十萬泰珠,做此大門的功德主代表。而我問恩師何時要將這五十萬供養金供養到位呢?恩師說,隨我的心意即可。因此我答應於今年生日之時,將這筆供養帶到。

我個人是這麼認為,身為一個修道人,修行才是我們真正的使命,而和合術不過就是一個濟世渡人的工具。由於我知道,感情創傷的痛苦,是非常難熬的,那種不知向誰訴說,叫天天不應,叫地地不靈的感覺更是痛苦。因此在眾多的濟世法門中,我特別鑽研於感情的和合術。但我不願淪為一個,只會做法術的「術匠」,我依然認為,修行才是身為一個修道人最重要的使命。

修行的方式中,佈施、持戒、禪定,又將佈施排於第一,就意味著佈施是所有的修行方式中最入門的方式。其重點在於化卻貪心,累積自己的福德資糧。在密教,亦稱之為加行部。因此,我每年佈施的金額亦不在少數,今年便選擇建設寺院大門這份有意義的功德。由於生日的關係,我又隨同徒弟們到了泰國的市場上,買了一些將會被宰殺的生命,例如:青蛙、黃鱔、泥鰍、鯰魚等,約莫一萬五千新台幣,準備將這些生命拿去放生。
放生後,我邀請自己的師父及寺院中的僧人,前往餐廳應供用齋,就這樣子的過完了我今年的生日。因為我知道,雖說求助於感情合和術的善信,往往只要法師能將他的問題解決,他並不那麼在乎所付出的金錢多寡。但我依舊深信,每一份善信供養我們的錢財也是來之不易的,因此身為一個法師,有這個義務讓這些善信的供養,用在最適當的地方。
而我能夠回報於愛染閣每位善信供養的方式,就是將這些錢財,佈施供養,也為大家,修善積福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