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13日 星期六

大陸行(二)論護摩供養

今年年初,我因大陸善信的邀請,前往深圳南山地區,為善信舉行三十五壇護摩火供祈禱。
 說到這護摩供養,在密教中是較為神秘的一個法門。其外相上,行者生起一堆火團,拋入供品、修法持咒。一般不明白的人,只以為是生火焚化供品,如是而已;但事實上,護摩的理趣分為二部:一為外護摩;二為內護摩。外護摩即是一般人所見的外象,生起火團,拋入供品,持咒修法。而所謂的內護摩,是藉由外護摩的象,而通達內密之理趣。藉由迎請本尊、生火,主法者與本尊、火、三者合而為一,而以護摩火燒盡世間一切的煩惱,外息諸般世間的障礙,成就一切吉祥;內降貪、嗔、癡、慢、疑五毒。
若只有外供養的護摩,是世間外道侍火瑜迦士,不脫煩惱。而護摩供養真正最大的口訣,是修法者,能夠與護摩火、及本尊,三者合一,合為一體。若修法者無法以自己,與護摩火及本尊三者合一,只不過是一個生火煮飯的玩火者,此護摩毫無意義與法力可言。但若只有護摩火、本尊、行者三者合一,而未入甚深禪定,降服貪、嗔、癡、慢、疑五毒,縱有真實法力,也只是世間外道,未能顯現圓通的智慧。這就是護摩供養中甚深的理趣與口訣。

而我個人所做的護摩供養,又甚是稀有。

由於多年來修行密法,師父當年教導,密法三者成就:

一,為持明成就。
二,為護摩成就。
三,為禪定成就。

因此初入門的我,專修護摩。至今已修超過上千壇。
請看火本尊合而為一龍王火供護摩火中龍王飛降受供
在護摩供養的過程中,讓我發現,在甚深禪定中所行的護摩供養,最是殊勝。因此我向來習慣,一日連燒七壇護摩。從第一壇至最後一壇結束前,皆在禪定中,從不下座。也就是說,我從護摩開始,到結束,平均八個小時,穩坐火前而不離身。

陪伴我身邊多年的弟子,都特別興奮我做護摩的時刻。記得有一個徒弟,每次都喜歡在我修完護摩後,取我護摩的灰燼,到河邊供養龍王。他告訴我,每每取我護摩灰供養龍王之際,河邊必起大風;而那段日子,必有貴人相扶持。
龍王護摩護摩火中顯現龍頭人身的龍王手持奏版而來
我此次在大陸的護摩供養,是應周姐之邀,為其拿掉的嬰靈超渡。這周姐,在二十年前從湖北老家來到了深圳,初期只是在工廠生產線上插零件的代工小妹,憑著自己多年的努力,如今已是身價坐擁幾千萬人民幣的人物。其丈夫是深圳某大學的知名大學教授,又同時兼任校黨部一個支部的書記。

結婚的初期,這教授可說是周姐的天與偶像。但隨著收入的差距,那種不平衡的心理開始產生。周姐開始看不起自己的先生,她總認為,教授非常不積極進取。而我個人知道,這是一種內心世界為了要證明自己,對於過去的偶像如今的地位比她低時的一種現象。

在護摩法事進行的這幾天,而每晚我與這教授相談甚歡,有時教授為我做餃子蒸蛋,有時暢飲茅台,有時泡茶談天。在這談話當中,我得知,這教授事實上很在意周姐對他的想法與看法。並且周姐也多次向教授提及離婚。因此我在每日的護摩祈禱中,不斷的向本尊祈願,願他們的家庭和睦。一連五日過去後,我暫離了大陸,與范先生兩人前往了泰國。

回到大陸後,教授告訴我,他們夫妻的關係和睦了,周姐在這幾日,講出了她在內心的想法與看法,甚至說到感恩教授對於一起籌建會所的忙碌與辛勞。我知道,這是護摩祈禱,將兩人於外象上的不和睦,經由護摩火焚盡一切障礙,而產生清淨的光明。

也祝福他們,之後的生活能夠更加的幸福融洽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