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21日 星期日

感情復和修愛染明王法有效嗎?為什麼我一直修法都沒有感應?

愛染閣從 2009 年成立至今,一晃也好多個年頭了,從網站成立後,服務過形形色色的善信也不少,因此,每日信箱中看待各式各樣的問題早已習以為常。

愛染閣向來是一個以密法為主的網站,並以愛染明王做為這個網站的大主尊。因此在回信的過程中,偶爾總會有一些人來向我詢問愛染明王法的事情,總希望我以一個過來人的角度,給這些善信指引在修習愛染明王法上的瓶頸。

但這一種法門探討的信件向來不多,我想是因為愛染明王法在台灣不是一個普及的法門,由於藏密佛教鮮少傳授愛染明王法,而東密教派在台灣亦屬小眾佛教教派。但近日卻特乎異常,在許多與我求助於感情的善信中,常常在信件的後方跟我提及他有在修持愛染明王法。剛開始我不以為意,總想有人認識明王,實在是一件大好的事情,畢竟我知道在台灣,真佛宗是一個積極傳授愛染明王法的支派。而近日,盧勝彥金剛上師更是重講了愛染明王法。因此,若有人來問及我修法上的問題,我可說是一點也不奇怪。

一日,一位中年的女性來到我處向我問事,這女士,是北部某一所國小的老師。她來我處時,跟我談及她與一位電視台的導演已半年不連絡了。因此想請我為她修愛染明王法,祈求能夠與導演連絡。在談話中我問及,這件事已半年了,妳怎麼現在才來處理啊?她告訴我,這半年的時間她努力的修愛染明王法,希望能得到明王的加持,與這位導演連絡。但半年的時間卻一點感應也沒有,總覺得是不是自己修法不夠專心,無法產生法力,因此才來到我處。

由於在好奇心的趨使下,我終於忍不住問了她,妳愛染明王法是跟誰學的啊?她告訴我,近日在網路上,有人在教授愛染明王的密法,並有提及可以挽回感情。

我聽之甚為驚訝,我問道,那妳修愛染明王法可有灌頂?這位女老師答道:有啊有啊,他有為我灌頂。我聽之甚為疑惑,又問道,對方可是具有資格的金剛上師?這老師兩眼看了看我,回道:金剛上師??我說,是啊,金剛上師,金剛阿舍黎。這女老師被我問得一愣一愣的,像是什麼也不知道。

我啞然,只得跟她解釋一些密教的基本觀念。

修習密法,之所以需要灌頂,是為了得到習法的資格,也就是修法的傳承法流。

而能夠有給人灌頂資格的人,必須要是密教的金剛上師,在教派之中我們稱之為金剛阿舍黎。

而所謂具格的金剛阿舍黎,是指受過金剛阿舍黎灌頂的行者。

而新灌頂的金剛阿舍黎,必須本身也受過愛染明王的灌頂,同時要與愛染明王相應,方有資格與人傳授愛染明王法。

我說到這裡,眼前的這位女老師,聽得是一愣一愣,兩眼凸出,不知我在說什麼。因此,我就這麼跟她解釋:我說,妳們家有水龍頭嗎?女老師答:當然有啊!我說,妳們家的水龍頭打開有水嗎?女老師答:廢話,當然有啊。我說,這就是因為具有「傳承」;我又說道,妳們家的水龍頭之所以有水,是因為妳們家的水龍頭後面有水管,水管一路通到了水庫,因此妳們家的水龍頭打開就會有水。但若水管的任何一個地方,只要不連結到水庫,那這個水龍頭就只是一個擺飾,並不會有任何作用的。

而修習密法正如這個道理。

若傳授自己密法的人,沒有得到一位具格的金剛上師認可傳法者,為可以出去傳法的金剛上師,那受灌頂的人,就沒有得到灌頂。而以愛染明王的法來說,要從自己傳法的上師,一路往上推,推到最後,可以推到大日如來,那麼這一個傳承方為有效。

因此若今日有人說他無師自通,沒有人教授法門,而他說他可以為妳灌頂,那麼妳就應該要注意了。又或者說,給妳傳法的人,並未得到他的師父認可他為金剛上師時,那麼一切的灌頂,也是無效的。

而修法者未得到真正傳承的灌頂,就算這個法再怎麼修,自然也得不到什麼感應。

這位女老師聽我說完,大為震驚。說道:所以居士你的意思是說,我修法之所以沒感應,是因為教我法的人並不是真的上師嗎?我說道,這我也不敢說,也有可能是妳自己修法不精進,而不得感應。

我想要說的是,學習密法,不是一件兒戲的事情,因此在接受他人灌頂的時候,一定要認明給你灌頂的人,是不是具足德性與證量的金剛上師。並且應該問清楚傳法者有無血脈傳承書。並可問及傳法者,為何派門、第幾世的金剛阿舍黎。若對方無法提出有效的血脈傳承書,或告訴你,他是自修愛染明王法成就,而可以給你灌頂的,或說是愛染明王同意他可為別人灌頂的,那你都需要甚重考慮,此人是否可以為他人灌頂。畢竟密法傳承,甚為稀有珍貴,又豈能兒戲呢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