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9日 星期四

冷板凳上練出的和合術

昨日,有一位學成出師的徒弟來我處與我談天,談話到一半,我發現有個主題甚為有趣,因此一時興起寫了今天這篇文章。

徒弟說道:「師父您還記得我剛跟您拜師的時候,您足足讓我坐了半年的冷板凳嗎?」

我笑了,還記得當初這個徒弟來我處時,還是個高中生。他本是某基督教教會中的小組長,在機緣巧合下認識了我,在多次的談天後,決定與我拜師學藝。拜完師後,他對於占驗算命特是有興趣,由於當時他的高中與住家相距甚遠,因此是位住校的高中生,而他每星期五一下課的時間,就直奔我處來。每次來,總追著我問占驗算命的問題。由於我個人覺得,學藝這樣東西,必須要有定力,而不是一頭的熱誠,因此我常常藉故轉移話題。例如:咦師父肚子餓了,不如你到外頭買些東西回來,我們吃吃再來講吧!或有時跟他說,今天天氣怎麼這麼冷啊?真是少有的冷,師父受不了啦!就這樣,有半年的時間,這位徒弟,每每有問題的時候都得不到回答,而只是在一旁坐著冷板凳。

徒弟跟我說道:「師父您知道嗎?當時我實在是氣死您了,我總覺得您是在敷衍我,但時至今日這麼久了,我才知道您的用心良苦。」他又說道,在合和法術圈中,有太多形形色色的善信,有些人,在問事中辭不達意;有些人明明一心希望你幫他,卻又裝作一臉不在乎;又有些善信,是知道你有能力幫他,就每天巴著你不放,沒有給你一點私人的空間。

「因此師父啊,我現在才知道你是在訓練我的定力。如果沒有您當出讓我坐半年的冷板凳,訓練出內心強大的定力,又怎麼應付這些形形色色的信徒呢?」

我問了他,你今天有這樣子的感慨,可是發生了什麼事情?他告訴了我以下的這個故事。
半年前,他接到了一單和合案件,案件的求術人是一位男士。男士因為自己本身假藉工作上的應酬,時常跑去酒店玩樂,而後次次被女友責備,總說是工作上的不得已,日子久了,嫌隙也大了。但此女又甚會持家,對男子也算是無微不至的照顧。因此男子心中是很愛這位女士的,只是自己的性子貪玩。後來,女友實在無法忍受,因此一氣之下搬離了同居的地方,不再與男子連絡。他便因此來求助於我的徒弟。

在徒弟的用心下,狀況逐漸改善,但男子的習性卻未有所改變。當這名女子搬回了他的住處後,我徒弟就再也沒有接過這男子的電話。徒弟內心甚是著急,因為這個法術才做了一半,後面還有些收尾的部份尚未完成,但怎麼打電話給他,都沒人接聽。

兩個月後,他又接到了這名男子的電話,男子甚是生氣,在電話那一頭怒斥道:「你的法根本沒給我做成功!你說說看你要怎麼負責我的問題?」

徒弟聽了一頭霧水,問道:「是發生了什麼事情?」

男子說道:「哪有成功的法術,兩個月就沒效了?一定是你沒給我做好!」

在徒弟的追問下才知道,這在女子剛回到男子住處的時候,男子覺得,法術既已成功,就不需要再跟老師連絡了,免得被女友發現。因此就斷絕了與老師的連繫。而在女子搬回來的前三週中,兩人感情一如往昔,而後開始每況愈下,直到來電的三天前,女子傳了封簡訊,告知他她實在於法與其生活,就自行搬離了住處。這也就是他來質問我徒弟的原因了。

當然我徒弟的法力也甚非一般,在不到幾天的時間之後,又把問題迎刃而解,這男子一如往昔,不見了。

這次不見,徒弟笑了笑,說,該回來的還是會回來啦!果不出其然,半個月後,這男子又是打來,打來罵得比上次更兇:「你這個神棍!根本沒有一點真材實學,還敢來這邊招搖撞騙!」徒弟聽了甚是莫名,在安撫了善信的情緒後,聽著善信啜泣的說道,這次她不可能再回來了,徒弟問道,為什麼?原來,是他的女友當場抓到,他與酒店的女人發生性行為。
說到這,徒弟跟我說道:「師父啊,您說這法術是我做不靈嗎?還是這善信有問題?」說到這時,我兩人同時大笑。

的確,在和合法術圈中,每天都可以看到不同形形色色的人,各種故事也不斷的在你眼前發生。當然,法術成功後,成為朋友的,時時回來感恩的,也所在多有。但也的確時常碰到,像上面這樣的信徒。

我之所以教育這位弟子的時候,讓他坐冷板凳,也是因為知道,他本身是一個個性著急的人,因此訓練他的定力。當然,不同的徒弟,我會用不同的方式教育,但我更想藉這篇文章,告訴善信,在你每天努力求感情復合的當下,你可有想過,某些問題,是不是出在自己的身上呢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